close

00.

我夾在他們幸福的愛情裡,很多餘、多餘到爆。

不是我晚到來,而是一切的一切都太複雜。

那不多不少的愛情,我參雜在裡面。

我,註定是個第三者。

 

那積在胸口的,是痛苦還是想念?

「我女朋友走了,要來?」一慣的簡訊從手機傳來,簡顯的字語。

「你要我去我就去。」冷漠的回道,但壓在我心中的喜悅早已溢出。

「怎麼了?」電話聲響起,他一開口就問。

「沒事。你又知道我怎樣了?」我皺了皺眉,不懂他為何這麼問。

「梁雨檸,妳不要說謊喔。」他有點生氣得聲音,從電話另一頭傳來。

「我哪有阿!」我笑著說,其實有時候和他聊天,真的很開心。

我算第三者,也不算是。

藍影算是我的顧問、心理醫生、朋友;我算是他的顧問、解心人、朋友。

他女友葉雅凡從來不知道我的存在,我不常出現,也沒刻意破壞他們的愛情,我只是默默的在旁邊觀看。

但,我自己知道,我喜歡藍影。

「最近,怎麼了?」他似乎察覺我的安靜,便開口問道。

「沒事,你很煩喔!一直問。」我皺眉,拿著手機,我走到廚房倒了一杯溫開水。

老實說,我比較喜歡冷開水,放再久也不會變溫,就像愛情一樣,和冷開水一樣不是很好嗎?

「我又怎樣了?」他說,那開朗的聲音傳入我耳裡,有點陽光的的笑容浮在我腦海裡。

「沒什麼阿!我只是在想你什麼時候會用到我這個備胎?」我把溫開水一飲而盡,然後笑了笑。

「妳,還是很喜歡我喔?」我聽見他那有點苦惱的聲音,心往下沉、沉下去,好悶,好痛苦,我笑不出來了……

「白癡,我是你心理醫生耶。」我用一臉高高在上的女王態度說道,還笑了一下。

「愛說謊。」那堅定的口吻,簡單三個字,就一語穿破。

「我……沒有。」明明沒見面的,為甚麼?依然懂我?

「沒有拉,我開玩笑。」藍影大笑完之後,說:「很容易認真耶妳。」

「幼稚。」走到沙發上,我拿起桌上的巧克力,咬下。

「妳什麼時候要誠實?」他開口問到。

「我又沒有那麼愛說謊!!」我用力站起來,地板發出了『蹦!』的悲鳴聲。

「欸,不要激動。」他似乎聽見了地板的悲鳴,他又說:「我站在你家樓下。」

「阿阿阿阿阿阿阿,真的假的?」我急忙往窗口衝,往下望。

「妳說呢?」他提高聲音說,故意讓人聽不出真偽。

「樓下沒人阿……」我小聲低估著,站在窗口努力的望著。

「我站的是妳家門口……」耳邊傳來他的聲音,以及,門鈴的聲音。.

『叮咚--』門鈴拼命的大叫著,深怕我聾了似的。

我跨開腳步,往門口走去,身上的米色連身裙飄阿飄的,我轉開了自家門把,拉開了門。

當我看見你時,有一股東西留了出來,那叫--思念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(´∀`*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