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不同的環境,開出的花也全然不同。

 

今天理化老師談到了自己的女兒,她說老三現在才高二,就已經決定要到美國讀書,她是金陵的,現在很努力的在兼顧赴美留學和在校成績。老師說她並不覺的女兒聰明,只是覺得她很努力。

『她很清楚她未來要走的路,而她現在正在努力。你們只要有心,絕對可以做到。』

 

好厲害,聽到那娓娓道來路程,除了佩服,也感到敬畏。

要是我也生在那種雙親都是老師的家庭,那我也是這樣吧。只是,我並不是生在那種家庭的孩子,我只是很普通、很平凡的小孩而已。

她的夢想是到美國讀書;我的夢想是在台灣當專職作家。

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,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我這樣不好,一切都是命運啊!我會生在這裡,在這裡敲打著鍵盤,在這裡努力實踐我那像垃圾堆撿來的夢想。

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好。

 

即使她以後考上的美國劍橋或是哈佛,嗯!真的很厲害,而我也敬佩妳。

路不同,不互相為謀。

 

我已經決定的事,我絕不後悔!

 

 

我現在在讀書和小說家這兩個選項拉扯著,書還是要讀,到了高中也是。那作家呢?我不想要放棄,也不想要遺棄它。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我為甚麼會突然這樣下定決心要當作家的,是冥冥之中的拉扯;還是為了家裡那種藉口。

怎麼想我就是想不起來,那段記憶像被抽掉一樣,無法得知。

忘記了也沒辦法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(´∀`*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