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你確定你真的不殺我滅口?』

小光歪歪斜斜的字映入我眼中,一頭褐色頭髮巧妙的蓋住側臉,使我無法從一旁看到她現在的表情。我無法從任何角度理解她,她的字語有太多沒有解釋的東西。那些,開口才能讓人理解的事情。

 

×

 

殺手,這是我的職業。

顧名思義是只以殺人來賺取金錢的工作,雖然並不是隨便殺人,但是我目前所隸屬的公司,就是隨便殺人用的。但我所待的並不是大公司之類的,而是那種地下的、神祕的,殺人事務所。

當然不可能叫殺人事務所那麼欠扁啊!又不是純心想被警察抓……

是叫『K』,取自英文kill殺害的意思,每次我聽到這個理由的時候,我都會想:老闆真沒深度,取這種那麼簡單的代號。

不過其實老闆也是個有趣的人,才高中就開了一家殺人事務所,說強的確能說強,但說扯的話--真的很扯。

 

「彌希,我在交代任務你有在聽嗎?」

穿著一身雪白色制服的茉紗皺了皺眉,一臉不滿的望向我。茉紗有著一頭酒紅色捲髮,和栗子色的雙眼,捲髮這特點只有在當老闆時才會出現,在上學時則是一貫的直髮,茉紗做事乾淨俐落且絲毫不拖泥帶水,是個超齡的高中生。

「呃、不好意思我恍神了。」

「沒關係。好,然後這次的任務重點是……」

對我露出淺笑後,茉紗繼續交代任務內容,不過這次的任務其實沒有茉紗想的那麼難,大概就只是:有錢老頭要死不死的,他兒子因為愛亂花錢而欠一屁股債,然後老頭不給他兒子錢,兒子雇殺手來殺了自己父親。殺父這種事當然不能自己輕自下手(原因是兒子太孬),所以花了一大筆錢雇用了殺人,而錢當然是先用貸款的,殺了爸爸再詐領保險金,大綱差不多就這樣。

任務重點是--要做成自殺模樣。

 

這點才是最難的,畢竟我們只是小公司,認識的偵探事務所也不多,最怕遇到的就是專門的私家偵探,或是警察之類的。

「好,以上就是彌希的任務內容。再來換耶日繕……」

耶日繕突然自己站了起來,面無表情開口說:「我剛剛已經自己詳細閱讀過了,簡單來說我就是要潛入他們家,再將傳家寶『光輝輝亮晶晶妖刀』偷出來就好了吧!殺人那種事我再慢慢玩就可以了嗎?」

耶日繕面無表情的說出那個腦弱至極的妖刀名,柳眉連皺都沒皺,讓我不得不配服她面無表情的能力。對了,聽說耶日繕擅長的是殘虐的殺人手法,雖然搭上她那纖細的身子以及美麗的臉孔完全不搭嘎,但是那就是她的行事作風。

「妳能搞定就好了。不要讓我聽到客戶抱怨的電話。」茉紗淡淡的開口。

「妳懷疑我的技術嗎?」耶日繕看著茉紗,臉上依舊沒表情。

「並沒有那樣的事,謹慎一點比較保險。」

「好拉,我知道了。」

「不要玩過頭了。」

耶日繕點了點頭,然後跳出窗外。

 

真搞不懂耶日繕和老闆的關係到底好不好,總覺得每次快吵起來的感覺,兩個EQ都超高的吵起來一定很恐怖,而且剛剛兩個人幾乎都沒表情,旁人完全無法猜測他們到底是用何種心態再說話的。

這點我就完全做不到啊!

 

「彌希,你還在發呆什麼?」茉紗翹著腳,神色不悅的看著我。

「我現在就去執行任務。」

「彌希,我是很相信你的能力的,但是如果在工作時發呆,這樣是很危險的。」

「是的,對於這點我還很清楚。」我對茉紗鞠了個躬。

「快去吧。」

茉紗起身,把我趕了出去。

 

 

茉紗座回沙發上,從牆壁黑暗處有一抹黑影緩緩動了一下。

「你以為你藏在那裏我會沒看見嗎?逝煙。」茉紗拿起一旁的文件,連頭都沒回緩緩開口,手邊的動作從未停止過。

黑影動了一下,然後走出一位身穿管家服的男人,男人推了一下眼鏡毫不介意的開口,「大小姐請問妳要喝茶嗎?」

茉紗聽到了牛頭不對馬嘴的發言,眉頭稍稍皺了一下,隨後她有些不爽的將文件用力丟出去。

「撿起來啊!是我的管家就乖乖去撿!」

茉紗平常理智的樣子一瞬間消逝無蹤,漫天的文件緩緩的飛舞著,最後就像牛頓第一定律般的降落至地面。

「是的,大小姐。」

逝煙用飛快的速度,彎下腰來撿起散落一地文件,整理好後將文件遞給茉紗,「不好意思大小姐,這有點髒掉了,請問需要我再去幫您重新影印一份嗎?」

「不用了。我已經說過很多次,你不必要跟著我到事務所來。」

茉紗接過文件後恢復冷淡的臉色,低著頭繼續翻著文件。

「老爺說我必須兼任保鑣,免得大小姐您遇害。」

「不需要,你能不能現在先回家去,你妨礙到我工作了。」

恕難從命呢。

茉紗用力的將手邊的文件摔在桌子上,「你這樣算什麼管家,我說的話你都不聽了。」

逝煙別開頭不去看茉紗生氣的臉,內心似乎在猶豫到底該不該離去,最後他深了一口後開口說:「那我先回去了。」

 

看見逝煙這麼乾脆就決定要走了,茉紗無神的眼瞳閃過一絲絲難過,隨後看著要離去的逝煙一眼,遲遲不肯開口。

逝煙往茉紗身旁走過去,俯身彎腰將臉靠在茉紗耳旁開口:「小心對面大樓的狙擊手唷。」

語畢後逝煙跨開步伐,很乾脆的離開了茉紗的辦公室。

 

×

 

雖然說是殺手,但現在……很顯然的我竟然迷路了!!!!

我一定要打暈那個畫地圖的,他畫的真的是他馬的爛!「夏桃,快出現啊。」我低聲呢喃著,一邊用手狂抓我的灰色短髮。

夏桃是間諜,她埋伏在這個白晝城的角落,她家有整個白晝城的攝影機,反正她就像這個城鎮管理員般,她黑白都幫,只要給她一定的價錢,「只要給的出我說的價錢,桃桃誰都會幫的唷!」,她曾經那樣說過。至於錢的問題呢,她都看心情的……有時候還會拿出籤筒,叫委託者自己抽,反正她是個很隨性的女孩。她賣的是情報,但她並不會賣有關於人隱私的情報,不過她的妹妹芝嘉就會賣了,姊妹倆都當間諜,看來白晝城根本不會有什麼正常的事情。

 

「該死,為什麼沒出現!」過了半晌,我仍然沒看見夏桃的出現,看來這次得自己找路了。

我隨意的在路口走著,拿起手上的錶一看,居然……已經五點多了,不過天色卻還沒全暗,大概是因為夏天的晝比較長。

我轉個彎,轉進了一旁的小路,畢竟自己的行業不是可以大聲宣揚的那種,所以我總是討厭走大路,雖然說不是偷雞摸狗的行業,但是就是有點不習慣。

 

將地圖翻轉了三到四次,我還赫然發現,我把地圖拿反了!可惡,這次還是得怪那個畫地圖的,都怪他沒有畫好!

做錯事第一件事情絕對不是怪自己,而是怪任何與這件事情有關連的人。迥然想起這句話,不自覺的飄過我腦海,就像心虛般,我連忙在內心說了句,其實我也有錯嘛!

 

跳上藍綠色的屋頂,拿出放在胸口的資料,才發現,原來上面有圖片……而且拍得很清楚,雖然做這行已經兩年多了,但不知為何,今天總覺得特別迷糊。將有著金色大門的房子深深映入腦袋,我站在屋頂上俯瞰全鎮。頃刻,我看見那棟房子了,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的房子。

真明顯……剛剛浪費的那些時間算什麼啊?

用跳的跳到另一棟的屋頂,這種跳越力可是我彌希我引此為傲的呢!我步伐輕盈在屋頂與頂樓穿梭著,不已會兒,我與金色大門的屋子就只差大約十公尺了。

 

正面突襲?假裝推銷?晚點行事?速戰速決?還是主角根本就不在?或是正在家庭聚會?

啊!只要連絡那個很孬的兒子,問一下他爸爸現在再不再就好啦!我的腦袋真的怪怪的,今天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想不到……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我抽出放在胸口的資料,本來還以為我會很戲劇化的沒有帶出來,或是一拿出來就馬上被風吹走之類的……

很明顯是我想太多了。

 

「嘟嘟嘟──」電話通了,響了很久,久到我都以為會聽到公式化的女聲說「轉接語音信箱,嘟聲後開始計費,如不留言請掛斷,快速留言請按井字鍵……」

「喂?」低沉的男聲,雜音很多。

「我是您雇用的殺手,請問現在方便打擾一下嗎?」

其實開口之前我聽到喘息聲,以及一堆難以形容,光聽到就讓我面紅耳赤的怪聲,不過,既然都打電話了,怎麼好意思直接掛掉啊。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的開口了。

 

「不方………『吼唷~你怎麼可以接電話!是女人嗎?你真的很過分欸。』」對方的話語還未說完,就被很尖銳的女聲打斷了,因為聲音太尖了,完全把剛剛雇主的聲音蓋過。

「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語畢後我快速掛斷電話,拍了拍泛紅的臉頰。

算了!就直接進去吧,失敗就失敗,人生能怎麼辦?不去做,就永遠不知道結果。

一個跳躍,我跳進了那棟金色大門的裡面,其實我一點都不意外這裡面沒有看門犬,資料上有寫:「看門犬上個星期走失了,目前尚未尋獲。」

 

踩在綠油油的草皮上,我以飛快的速度躲到一旁的房子陰影上。踩踏在別人的影子上讓我不自覺感到心安,但其實罪惡感這種東西早在我當殺手後消失殆盡。

拿起鉤索,我將鉤索往上甩後,便輕易的勾住那漆成白色的木製窗台,固定好鉤索之後,我用攀岩的方式往上爬。希望窗戶沒鎖……我暗自在心裡面想。

用腳尖踩著窗台,我以最少的方式採踏世界邊緣,只求能自在活著。願望很小,實現度很低,甘願平凡的人更難平凡。

摸了摸窗戶,挺幸運的老實說,窗戶竟然沒鎖。將手推開紗窗後,我將窗簾拉開一個縫隙,窺視著室內。從窗簾的縫隙照近了些微的陽光,使得原本晦暗的室內,變得有些明亮,確認裡面沒有絲毫動靜後,我將紗窗拉開,然後很爽快的跳進屋內。

站穩後,我張大雙眼環顧室內,這間應該是有特定人專用的客房。

整齊的床、沾染灰塵的桌上有開著筆記本、裝滿書的大書櫃、垃圾桶裡有揉成一團的信紙、紅色的地毯……

房裡好怪,如果是臥室的話絕對不會有灰塵的。難不成是女傭偷懶?床整理乾淨而已?光是有開著的筆記本就很怪了,為甚麼床沒有什麼灰塵?姑且先把這問題放一邊。我將窗簾拉開,讓夕陽照射進屋內,橘色的陽光灑在我身子上,心莫名的感到溫暖了起來……

 

『沙沙──』紙與紙磨擦的聲音。

耳朵像兔子般拉高,我趕緊躲到書櫃旁蹲低身子,「誰?」將聲音壓到最低,我帶著兇狠的語氣問。一來,這搞不好是別間公司派來的保鑣;二來,或許只是同行的也不一定。

『唰--』書櫃的一本書被抽了起來,原本放書的地方多了個小縫隙。

一雙炯炯有神的黑色眼瞳正死盯著我看。咖啡色劉海蓋住了額頭,有著又捲又長的睫毛在配上黑色眼珠子,一剎那我被著清秀面容所震懾住。

我與她相覷約莫十秒。

 

屏住氣息,我們倆都沒有任何動靜,彷彿時間被凍結般,唯一還在流動的--只剩空氣。

蹙起眉頭,我才想到這樣也不是辦法,用手肘撐起身子後,我往書櫃的另一側走去,接著映入眼廉的是……

穿著米色洋裝的女孩,及肩的咖啡色捲髮,她手上抱著一本黃色的筆記本,手裡還拿著自動筆,她坐在地上,一臉茫然的看著我。

「你是這家的女兒?」

明明資料沒有寫啊,難不成是養女還是……?孬種兒子想竊取爸爸的保險金,長相清秀的迷樣女孩?兩者根本毫無關聯。

女孩抿了抿唇,拿起自動筆在本子上寫了一下,空氣中除了呼吸聲外又多了自動筆的沙沙聲,過了默約十秒,女孩將本子朝向我。

『不是,我是小偷。』

有點歪曲的字體,本子上的白色內業寫了這幾個字。

「妳不會說話?」既然是小偷的話,那應該可以合夥吧。稍稍卸下了心防,我往女孩身旁走過去,再距離她五公尺地方蹲下,與她平視。

女孩看是對我還是有點害怕,沒有回答我的問題,只是低下頭顱。

「妳叫什麼?」

低著頭的她稍稍僵了一下,然後快速的在紙上寫下『結成 光』。

「小光,我是殺手。」

我對小光露出微笑,用著和藹語氣對著她說話,因為我殺人;她竊取物品。根本妳不泛我,我不泛妳,只要對方沒有敵意,就不用刻意緊繃。兔子對沒有殺意的老虎應該不用感到害怕吧?老虎不吃兔子的話,基本上還是可以當朋友的啊。

小光緩緩的抬起頭來,用那純黑的眼瞳看著我,光看她的眼神根本猜不出她想說什麼,我只能一直與她對望,直到她看似受不了了的嘆了一口氣,接著她緩緩拿起自動筆,開始與我溝通。

 

『喔,你不去殺人嗎?』

小光輕描淡寫的書寫,一下子就點出重點,她的坐姿就像字母的L,米色洋裝沒遮住的小腿看起來光滑無比,腳長長的擺放就像隔開我們的距離般。

「說的也是,我也該去完成任務了。妳要來嗎?」

我站起身子,對小光伸出右手,示意她將手交給我。小光微微愣了一秒,隨後將她那毫無血色的小手給我,當我的手碰觸到她的手的那瞬間,微微涼涼的冰冷感由指尖傳到我的大腦。小光她……現在在想什麼呢?

小光站直了身子,我與她差不多差了三個頭那麼多,她的身高才差不多到我肚臍眼那部分而已,差距超大的。我看著她那小小的頭顱,她看著我的手,又看了看我,我不知道她為甚麼突然看了我一眼。

過了幾秒後,我才慌張的放開小光的手說,「啊,抱歉。」

小光微微點了頭,然後指著門,貌似在問:怎麼去?

 

繞過書櫃我往門的方向前進,轉過身來,本來我是想叫小光自己跟著我,但沒想到我一轉身卻是差點撞到和我身高差距頗多的小光。

及時將她往後傾的身子抓住後,我將額頭的些微的冷汗擦去,「有受傷嗎?」看著小光的臉,仔細觀察她的臉頰上是否有與我手肘擦撞的傷痕。

小光搖了搖頭,然後又指了我面前的門,再度示意我"快點去完成任務"。

看著天色微暗的窗邊,我點了點頭,隨後轉過身子,心想:小光來事務所應該會很好用,她很適合督促人。

六點多了吧,邊想著剛剛映入眼簾的窗景,我在猜想。

 

在長廊走著,我走到了一間有著紅色門的房間,將耳附在門上我專注得聽著門內的動靜聲。除了平穩的呼吸聲外,還有電視的聲音。我的呼吸一點都不急促,看來這次雖然多了小光可是我一點都不緊張。而小光,為了讓我安心也暫時屏住氣息。

乾脆直接轉動喇叭鎖進去好了,依據剛剛所聽的,有錢老頭大概喝了酒在睡覺吧?或者是人老了看著電視就看到睡著了。

握著喇叭鎖,我決定先將門打開一個小縫,窺看裡面的動靜。當我將手握住喇叭鎖時,小光拉了拉我的衣角。

「幹什麼?」我壓低聲音,用極微小聲音對著小光問。

大概是被我這沙啞的聲音嚇到,小光搖了搖頭,她放開了剛剛抓住我衣角的手,用著一雙無辜的黑色眼瞳看著我。

「那我打開門囉?」我瞇著眼對著小光問。

小光點了點頭,她的門牙咬著下嘴唇,似乎在猶豫什麼。

『喀拉──』轉動喇叭鎖,我推開一個縫。

伴隨著推開門的聲音,裡面又多了『蹦東──』的聲響,裡面一定還有其他人!我趕緊將整個門推開,「誰?」我的聲音低沉又帶有殺氣。

 

裡面除了躺在沙發上睡得像屍體般的老頭外,有著一位穿著女僕裝的女人,她一手拿著餐盤,而盤上還有一瓶看起來非常高級的紅酒。但一看見那及肩的天藍色長髮,我滿臉錯愕的驚呼,「藍音水,妳……」

藍音水冷漠眼神彷彿要殺了小光似的死盯著她。

 

×

 

『碰碰──』子彈毫不留情的掃射進名為K的事務所內,玻璃硬生生的被打破,地板上一片狼藉,但對面大樓的狙擊手宛如子彈免錢般的持續掃射,像要將辦公室裡的人都殺光似的。

「該死,不該將槍借給彌希的!」蹲在辦公桌下的茉紗低聲咒罵著,然後她將手護住頭,深怕這由幾十萬打造的防彈桌被射穿似的。站在門外的逝煙嘴角勾著淡淡的微笑,「大小姐要不要勞請逝煙我進去搭救呢?」半調侃的語氣傳入茉紗的耳內。

「不用了。」茉紗咬牙切齒的說,然後在腦袋裡死命得想著備用槍枝放在何處。

「沒關係,搭救大小姐也是管家兼保鑣該做的事。」逝煙臉上的笑臉要是被茉紗看到一定會被賞巴掌,這點他雖知道但是臉上的笑意並沒有減少的跡象。雖然開玩笑歸開玩笑,但其實逝煙老早就準備好槍以及護目鏡要出衝進去了。

 

蹲著身子,逝煙一聽見槍聲沒了便用飛快的速度衝了進去,「找死嗎?」他對著對面大樓的狙擊手開槍。

狙擊手根本沒想到會突然有人朝自己開槍,緊張的狂扣下扳機,但按了好多次,卻絲毫沒有任何子彈飛出來,「幹!」狙擊手好不容易才意識到自己的子彈早就在剛剛的掃射中用光,但在他意識到時,對面大樓的逝煙早就一個對準,用極快的速度再次扣下扳機。

子彈彷彿慢動作放映般在大樓中游走,在下一個瞬間,子彈就映入狙擊手的眼內,防彈衣彷彿薄紗般的沒有半點抵抗力,子彈狠狠的穿過皮膚,直達心臟。

血花四濺,狙擊手直接倒地。

「沒有第一發就打中,逝煙你退步了。」茉紗從防彈桌下爬了出來,撥了撥自己被制服。

「故意的,本來還想和狙擊手玩久一點的。」拔下為了對戰用的護目鏡,逝煙露出微笑,「大小姐是不是該說什麼呢?」

轉身拿起掃把,茉紗的態度就像假裝沒聽到逝煙剛剛那句話的模樣,自顧自的掃起被玻璃碎片弄得一團亂的辦公室。

「下次玻璃要用防彈的。」

茉紗喃喃自語,手邊得動作持續掃著玻璃碎片,而一旁的逝煙也沒閒著,他彎著腰,一手拿著綠色的垃圾袋,準備將玻璃碎片拾起裝進垃圾袋內。

看見逝煙用手撿著玻璃碎片,茉紗微微皺了眉頭,「不要用手,會割傷。」

「被大小姐如此關心著,流點血逝煙我也甘之如飴。」

「我……才沒有關心你!」

茉紗的掃把因為一個緊張,便掉到了地上。

「哎呀呀,大小姐也要小心一點呢!因為一個緊張連掃把都握不好了嗎?」

「剩下的交給你處裡,我要去辦事了。不准跟來!!」

茉紗丟下手上的畚箕,抓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,衝了出去。

 

「大小姐啊大小姐,妳真得讓人非常放不下心呢!」逝煙撿起掃把然後慢慢的掃起地來,雖然他極度的想追出去,但耳朵早已聽見隔壁房的嵐彿西往自家小姐得方向追了過去。

茉紗比起自己,應該更希望看見嵐彿西吧。

逝煙一邊想,一邊將辦公室整理乾淨。

 

×

 

藍音水銳利的眼神就像看著獵物般,原以為她是在看我,因為我和她一直都是競爭對手,而我們倆的任務常常重疊到,而有完成任務的那方才有錢領,所以一直以來我們都在爭速度。可是這次不同,因為遇見了小光,我完完全全忘記每次任務都會遇見的藍音水,也或者是我最近接得任務很少,所以才會忘記自己有競爭對手的這檔事。

仔細一看,我才發現藍音水的眼神不是針對我這個個體,而是自己身後的嬌小身影──小光。

「為什麼彌希你會和她一起來?」

藍音水站直了身子,天藍色頭髮被頭頂水晶燈照的閃閃發亮,就像潺潺流水般。

「妳們認識?」沒有正面回答藍音水的問題,我便開口問。

小光微微顫抖著,她害怕躲在我背後,眼睛連看藍音水一眼都不敢。

藍音水從頭到尾都沒有收起她的警戒心,眼神的銳利感沒有消失的跡象,反而俱增。我很少見到這樣的藍音水,平常的她雖冷漠但還不至於這樣,但為什麼會這樣對待小光,這我完全不能了解,這件事,除了好好的問藍音水外我想不到其他辦法。因為小光不會說話,所以也很難知道詳情。

「她是我妹。」

藍音水朱紅的嘴唇慢慢的吐出這幾個字,而這幾個字就像定時炸彈般的轟炸著我,耳朵邊嗡嗡四起。

『啪嘰──』小光的筆記本落在地上。

我彎下腰拾起筆記本,而小光則在我撿筆記本時一溜煙的跑掉了,在長長的穿廊裡,她的身影慢慢的縮小、縮小,然後消逝。

 

「藍音水,妳那句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?」

倚著牆,我將小光的筆記本塞進胸口的內袋裡。本來想追上小光的,但不知道為什麼腳就像被強力膠黏住似的,無法動彈。或許我淺意識知道,追過去也不會得到任何資訊,倒不如留在這裡,問藍音水比較實際。

藍音水沒有回答我的問題,她只是非常盡責的執行任務,她先將有錢老頭一刀刺死,俐落的手腳就好像老頭連痛都沒感覺就直接上西天了,接著她沒有拔出刀子,只是將老頭的手握住刀子,然從胸口抽出一張像遺書的東西,往地上一丟。

任務達成。

「結成 光,我同父異母的妹妹。」藍音水脫下手套,隨意的將托盤上的紅酒拿起來,然後拔起軟木塞,俐落的將酒倒在一旁的杯子上,接著拿起酒小酌一口後,她又繼續開口,「我和她好久沒見了,她好像很缺錢,我常常在執行任務時遇到她,她似乎是偷東西維生呢。」

將紅酒一飲而盡後,藍音水又再倒了半杯,然後拿著酒,朝我的方向走過來。

「幹嘛?」

「要喝嗎?」

藍音水這句可不是問句,她一說完就將她剛用過的酒杯拿給我,然後很豪邁的直接拿著酒瓶在灌酒。

接過紅酒我一口氣喝完,然後又接著問:「所以其實妳也和小光不熟?」

「已經叫小光了嗎?你們真要好呢。」藍音水瞇著眼,臉頰泛紅,看起來已經微醉了,「先走了,酒瓶就交給你了唷。」藍音水將酒瓶丟在地上,然後跳出窗外,纖細得身子在屋頂上游走著。

月光下,藍音水的身影看起來又多了一絲絲的落寞。

 

 

又過了幾個星期後。

我終於再次接到任務,其實我又好一陣子沒出任務了,因為上次任務我竟然就很直接的讓給藍音水了,連搶都沒搶,而茉紗知道我竟然這樣做之後,把我狠狠的臭罵了一頓。

這次任務只是很單純的一個女孩想殺了一直欺負自己的同班同學,人數不多,竟然才兩個而已。八成那兩個都是帶頭的吧。

女孩很清楚了告訴我那兩個男孩經常出沒的公園,而也很清楚的和我說,她會視情況出現。

走進雲陽公園,我遠遠的就看見了正在拿樹枝戳著路邊野貓的兩人,他們一邊嘻嘻哈哈的欺負著貓,連動物也要欺負,真令人感到不齒。

「我踩住牠的尾巴了啦!」其中一位像胖虎的男孩開口,他用他那隻肥腿踩住小貓的尾巴。

「哈哈哈,老子我馬上讓你快活點!」另一個尖嘴猴腮的男孩用樹枝的尖端插進了小貓咪的眼睛裡,貓咪發出了欺凌慘烈的叫聲。

本來只想打他們個幾拳就放過他們的,但他們這種舉動,已經讓我更不爽了。小時後就欺負那種手無寸鐵的貓,他們以後長大會欺負什麼?

舉起槍,我對準那個尖嘴猴腮男孩的腦門,開槍。

『碰──』子彈剎那間射穿了他的腦門,另一像胖虎的男孩嚇的將腿移開,他看見了殺手的我,拼命的哭喊著。

沒用的,現在是早晨,路上根本沒有人任何人,且在白晝城發生命案這種東西根本不足為奇。

「欺負人好玩嗎?快樂嗎?」我的臉有面罩遮掩,讓我的身軀看起來有如死神般。

「嗚嗚嗚──對不起,請不要殺我,我可以叫我爸把錢都給你!!!只求你不殺我……」男孩嚇到連自己老爸都搬出來了。

我會要錢?笑死人了,我可是殺手欸。我是被雇用來殺人的,為了你爸那點髒錢就不殺你?

我將槍口對準他的心臟,男孩嚇到褲檔都濕了,應該是尿褲子了,空氣中有著阿摩尼亞的味道。好臭。

『碰──』子彈一瞬間貫穿他身子,生命的結束並不會帶走氣味。

女孩沒有出現,至少我現在沒看見,將剛剛那隻被欺負的貓抱起來,我拿出隨身帶著的藥品,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幫貓咪擦著藥。其實這要我原來是要給女孩用的,我還以為她會被欺負,所以想替她包紮一下。但我卻沒想到沒見到委託者,卻見到了……

小光。

 

小光的身子從一旁的樹走出來,她一臉冷靜,我很確定她一定有目睹我剛剛殺人的模樣,因為她的眼神都流露出來了。

「小光……那個……」

我不知道我到底想說什麼,但小光只是低著頭,將目光定格在自己的那雙粉紅色蝴蝶結娃娃鞋上。

「妳就忘記妳看見的那些畫面吧。」用手撫摸著躺在我腿上的貓咪的身子,貓毛有些刺刺的。

小光拿著一本新的筆記本,然後在本子上寫了幾個字後,舉起本子,面像坐在長椅上的我。

『你確定你真的不殺我滅口?』

小光歪歪斜斜的字映入我眼中,一頭褐色頭髮巧妙的蓋住側臉,使我無法從一旁看到她現在的表情。我無法從任何角度理解她,她的字語有太多沒有解釋的東西。那些,開口才能讓人理解的事情。

「我為甚麼我要殺妳?」

我的問句就像小孩子亂插話般的特別突兀、莫名其妙的穿插進對話裡,我的職業不是亂殺人的,更不是看心情殺人,我並不會作那麼不成熟的事情,因為誰也不知道那樣作會為以後的自己以及世界帶來什麼因果。並不是說我膽小,而是我清楚要如何找出自己的生存之道,在雜亂無章世界裡苟且偷生的活著。

『為何不?我可是看見你殺人了。』

看不見小光的眼神,也看不見她的表情,她用那本新筆記本朝向我,實際上也像要遮住自己的臉般。

「呵,沒關係我常常殺人。不算什麼。」我輕笑出聲。這時的我,並沒有發現小光的身子正在微微顫抖。

『那可以請你殺我了嗎?』

字體隨著心情變得醜陋,且書寫大力。小光抬起了頭,沒預警的,她閉上雙眼,兩行眼淚緩緩的從眼角流出來。

「什麼殺不殺的!妳到底把自己的生命當什麼?」

我的語氣極為冷淡,或許我才是最沒資格叫人愛護生命的人吧。我是殺手,我只會奪取人命,用人命賺錢,越有錢的人生命值越多。並不是因為小光得生命不值錢所以我不殺她,殺人總得有個理由,我與她又無冤無仇,幹嘛突然殺人?

 

『好痛苦,活著。』

小光張開朱紅的嘴,用著滄桑且沙啞的聲音說著。她的聲音就宛如八十幾歲的老婆婆般沙啞且又小聲,彷彿用盡了她全身的力氣,才說出這一點點的話語。

「原來妳會說話……那為甚麼都不說話呢?」

用錯愕的語氣,我開口,和小光比起來我的聲音真得大聲多了。小光不是啞巴嗎?不,她可從來沒說過“我不會說話"這句話。

『我的聲帶不好,媽媽又得癌症,家裡沒有錢醫治我的聲帶。』小光這次一如往常的用本子書寫,她在我身邊坐了下來,將大腿當成桌子,將筆記本放在大腿上寫。將手甩了一下後,小光又繼續寫,這種感覺就像說完一長串的話需要吞個口水一樣。

『妹妹的註冊費多到讓我得去當小偷,我每天都在晦暗無光的道路上走著,尋尋覓覓無法看見任何希望。而且弟弟他最近又得腸病毒,我只能一直偷下去,我沒有朋友,因為我每天都要去別人家偷東西;我沒有上學,因為我得幫家裡賺錢;我的世界沒有光,因為我都在做見不得人的事情。』

小光越寫越小力,就像她對世界已經沒有感覺般。

 

「妳哪有沒朋友,我現在已經是妳的朋友了。」我摸了摸小光的頭,「媽媽的醫藥費我先幫妳出吧。別看我這樣交給我辦事妳放心!!」

『謝謝。』小光低著頭,小聲啜泣著。眼淚從眼眶流出,低落在橫條筆記本內頁上,暈開來。

「妳不是叫光嗎?世界上並不是沒有光,而是妳背對著光,所以才看不見光,只要轉過身來,總有一天可以看見光。」

小光的突然身子顫抖了一下,她將筆記本翻倒第一頁,在空白內頁上寫下,『只要持續努力,總有一天能看見光。』

小光站了起來,讓早晨的陽光灑在自己身上。倏然她轉過身子,露出燦爛的笑容,「我看見光了,謝謝你。」

 

我永遠無法忘記小光這一刻的笑容,那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孩子,再次站起來的勝利微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(´∀`*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