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看見幼稚園的大門清楚映出我的身影。

身上穿著一件白色又帶有一大片汙漬的棉質睡衣,以及手上拿著一把鋒利菜刀的男人。

「嗚哇……!」

這、這是我嗎?雖然說這是自己的長相,但看見時還是難免嚇到了一下,原來那滿臉鬍渣,眼睛微瞇,身上又帶有惡臭的……是我。

 

雖然想衝動回去把鬍渣刮乾淨之類的。但!我已經對那個家忍無可忍了。為什麼我得替那個愛玩又愛亂搞的女人收拾呢?為什麼那女人好賭又愛玩債主要來找我呢?那女人愛亂搞,又愛當人家小三,怪我嗎?

馬的!我就是管不住才只好放任的啊!誰知道一開始的小鳥依人、百依百順、賢妻良母,到現在會變成這副鬼樣子啊!!!

 

然後又失業,接著討債,還有女人上前來嗆我!

我受夠了。

拿起我家剛剛才切過豬肉的菜刀,我跑了出來。殺人,我想殺人!我無法停止我這種負面的思考,現在只覺得一切都是那麼不順利,世界到底怎麼了?

 

「叔叔,你要衝進來殺人嗎?」

一位抱著小熊娃娃的男孩,站在門的另一端,他臉色微紅,額頭邊有幾滴汗珠。男孩有雙如潭般平靜的雙眼,只是單單看著那對咖啡色的雙眼,內心就好像被救贖一樣。

「啊?……不、不是的!」

完了!被這小孩看到了……我趕緊將手上還帶有血珠的菜刀藏在背後,神色緊張的開口。

「要我幫你開門嗎?」男孩停止張嘴喘息的動作,對我露出微笑。

啊?他要去找老師了吧……哈?他說什麼?要幫我開門?現在幼稚園小孩都這樣唷?看到拿菜刀又想殺人的人都不怕了……

「喔……隨便開門會被罵吧?」

你現在出現在這裡也很不合常理吧!你打亂我的計畫了,計畫完全被打亂了。話說,我一開始根本忘了擬定計畫了啦!!!

 

『嘎--』銀色的大門打開了。

 

「請進。」男孩微微鞠躬,彷彿在歡迎董事長級的客人駕到。

「不好意思打擾了。」

等等!我們在幹嘛啊?這是什麼景象……一個男孩在歡迎殺人犯的駕到?感覺好像挺爽的欸……

 

「我是寂,寂靜的寂。」男孩開心的跟著我,準備一起去逛校園。

我隨意的在幼稚園裡面亂晃,奇怪?今天放假唷?不然怎麼一個人都沒有……不會吧!這樣我殺屁啊!!!

 

「現在是午休時間,大家都在睡覺了。」

「你呢?怎麼沒去睡?」

「因為我看見你走了過來,拿著有血的菜刀。」

聽見這句話我心頭一驚,原來我早就被注意了嗎……?還有我果然不應該丟下剛泡好的泡麵出門的,原來現在是午休時間啊!!!

還有我未免也太衰了吧!好不容易打算殺人了,但是卻挑到這種午覺時間……不知道幼稚園老師在不在?怎麼說呢,現在我已經逐漸懶的殺人了,遇到這個奇怪的小孩後。

 

「你不殺人了嗎?」

寂拉了拉我的衣角,語調平靜的說著。那口氣彷彿是在說:「今天晚餐吃什麼?」般平靜。

「你很期待嗎?」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嘴角勾起有點猥褻的笑容,「如果我第一個拿你開刀呢?」

我拿出藏在背後已久的菜刀,那鋒利的刀刃正在閃閃發光,豬肉的血水已經乾涸。雖然不想拿這麼噁的刀殺人,但是已經來不及回家換了……算了,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。

「來吧!」

「啊?」

「我其實不是幼稚園的,我沒有讀書。雖然我也想上幼稚園,但是我不行,因為我知道我其實和其他人不一樣。」寂緊緊的抱住了小熊娃娃。

「什麼意思?」雖然搞不懂寂突然劈哩啪啦的說那一大串是什麼意思,不過我還挺想知道的。

人類不都這樣嗎?當別人開口要說自己的秘密時,人會因為想看穿某個人或是看透別人而繼續聽下去。

「叔叔,你可以拿刀砍我嗎?」

寂用那哀求的眼神看著我,他的雙眼有種魔力,只要一望進去,就會不由自主的聽命行事。

寂將左手的袖子捲了起來,露出了那毫無血色的手臂。我的身體彷彿失去自主的能力,接著,我用力的在那雪白手臂劃出了一道不深不淺的傷口。

 

血用極為緩慢的速度緩緩的流了出來,而寂在血滴到地面前,趕緊往一旁的榕樹下跑去。紅色的血珠沿著手碧滑落,接著滴到樹根上,被樹根吸走。

我目不轉睛的看著寂,寂的傷口再慢慢癒合。而且,寂從頭到尾都沒有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 

「哈啊!你說的不一樣是指你不會怕痛對吧!!」我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,興奮的對著寂說。

「不對啦!叔叔你是笨蛋嗎?」寂嘆了一口氣,一臉無言的說:「你沒看到我傷口自動癒合了嗎?還有,你看看那棵樹!」

 

樹不見了。

 

整棵不見了,那塊地彷彿根本沒長過的東西似的。而原來樹的地面,留下一塊黑黑的地面,像燒焦似的。

 

「很厲害對吧!」寂驕傲的抬起了頭,「被我血沾過的東西都會消失,我將這種能力稱為--毀滅。」

我稍稍愣了一下,隨即我想到是--要不要和叔叔一起去殺人。

喂喂!!!你這樣做對嗎?竟然約一個幼稚園小朋友一起去殺人!有沒有搞錯啊啊啊啊!

我在內心無限循環這些莫名其妙的話語,想的我頭都快爆炸了。喔!我的頭好痛。

 

「叔叔,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殺人?」寂緊緊握著手上的小熊娃娃。

「好啊!」我露出微笑,點了點頭,過了三秒後,「……好個你的頭啦!殺人?你說你要和我一起……去殺人?」我錯愕的看著眼前的寂,嘴巴張的都快可以塞下一顆西瓜了。

寂微微皺了眉頭,似乎不解我對他大吼大叫的原因,「叔叔,你想殺人的決心呢?當初你衝進這家幼稚園的目的呢?我們合夥不是很好嗎……」

寂垂下了頭顱,黑色的短髮隨風飄揚,看起來就像要不到糖的孩子般失落。

 

可是他要的不是糖果啊啊啊啊!是要約我一起去殺人欸!這邏輯完全不能扣在一起吧!

「也不是不好啦……但是我有點不想……」我緊張的將口水吞嚥下去,因為我看見寂一臉不滿的瞪著我。

 

 

「你家那死女人的屍體怎麼辦呢?」

寂那句話輕輕劃破我們目前詳和氣氛,我手上那把菜刀的血水被光照射後閃閃發亮,好像在說:你還在逃避現實嗎?

「你怎麼知道?」

我緩緩的將口中的口水吞嚥下去,雙腳微微顫抖,我實在不清楚為甚麼寂會知道,難道他還有讀心術?

「你沒想過為甚麼我會在幼稚園裡嗎?」

「呃、有啊……不是因為你想讀幼稚園還是你媽媽是幼稚園老師?」

「錯,全錯!叔叔你真的不適合當殺人犯欸,首先是你觀察力不好,那也就算了!但是怎麼會連這麼簡單的事也想不通呢!」

「唔、對不起我太廢了……」

「因為我也和你一樣,是擅自跑進這家幼稚園的。還有我和叔叔你一樣,是第一次進到這裡。」

「欸?」我詫異的張大嘴巴,不敢置信的望著比我還像大人的寂。

「首先我在散步時看到你從家裡殺了人倉皇跑出來的樣子,在那個時候,我就已經決定要找你和我一起合夥去殺人了。」寂邊說邊望一旁的教室,接著又說,「不過叔叔你還挺笨的,連家門也沒關就跑了出來,所以我才知道你殺了人。」

寂一邊說一邊悠哉的到處張望著,現在想想也真的覺得寂比我還要適合當大人,說話的語氣也頗成熟的。我暗自在心裡誇獎著寂。

 

不過在徹底消化完寂的話語後,我驚恐的大喊:「啊!我沒關門嗎?」我急忙跨開步伐,想回去自家關好大門。

完蛋了完蛋了!!我待會就會被抓去警察局了吧……

「等等!」寂抓住了我的衣袖,阻止了要衝出幼稚園的我。

「叔叔啊,你真的很容易激動欸!有些事情要先經大腦後再行事好嗎?我幫你把門關好了啦!」

「真的啊?那真是太感謝了。」我露出微笑感謝寂。

「不會。在關好門後我又抄近路來到這所幼稚園,丟了催眠瓦斯讓這裡的人全都睡著。」

「欸!?在短短的時間內,你做了這麼多事?」

「一點都不短!你繞了少說二十幾分鐘才到這裡欸!真是的,你殺個人猶豫超久的欸!」寂嘆了一口氣。

「呃、抱歉,我下次會用少點時間猶豫的。」

「還有!你都沒發現自己闖進這所幼稚園時是下午四點嗎?難道你都沒知覺現在已經有點黃昏了嗎?」

「啊?我還以為現在才十二點欸……」

「好吧,不瞎扯了!現在我和你回家去處理那句屍體,然後再帶你去買手錶。」寂拉起我的衣角,帶著我往幼稚園的門口走去。

 

我與寂踩踏在被夕陽染紅的大街上,用緩慢且輕快的腳步往自家前進。突然,我覺得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都一定會迎刃而解,現在的我,已經是有同伴的人了。

並不是,孤單一人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an(´∀`*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